close

#楔子

月黑風高。

ㄧ雙鳳眼又帶著靛藍,席捲整座草原。

風會輕輕的吹,是怕驚動了大地。

蟲鳴是如此的微小,是怕擾亂了安寧。

冷如寒冰,冰到令人生畏,幽藍裡帶著殺機,手持著凜月-----一把沒長眼的長刀,好似正舔舐人們鮮血的惡魔,但卻乾淨透明。

隨處行、隨處行......

聲聲絲竹入耳,清脆響亮,剛、柔、緩、急。

抬頭仰望,看見一片晶瑩。

早已忘了憂傷,早已忘了戀心,早已捨去了自己......

留下的只剩一生孤寂。

 

身旁的人阿!妳別傷心,即使遠離,我仍會思念妳。

妳說愛是ㄧ種約定,可妳怎先打破了規定?

妳說愛是ㄧ種永恆,可妳怎悄悄離去?

妳說千萬別愛上妳,可是我仍控制不了自己......

所以如今妳先走了,我是否可以放心?

這一生因為有妳,我才能找到我自己呢!

可是妳卻丟下了我,叫我要如何找妳呢?

唉...

凜月阿...讓這蒼蒼的月光,做我安息的簾幕

別等了...我會去找妳。

 

 

 

#1   令狐府

清晨。

「阿────」令狐府裡傳出了哀嚎聲,而聲音的主人正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房裡的大小姐。

「...怎了?」有人不屑道,睜一睜眼,看看是新來的小丫鬟,便轉身繼續睡了。

「小...小...小姐...妳...的床...床上!!」小丫鬟緊張到快昏厥了。

「蛤?喔...妳說他阿?他是我的新寵物喔!他叫蘭蘭♥」有人開心的對著驚恐到快口吐白沫的丫鬟。

「......」小丫鬟徹底默了,一個大男人躺在小姐床上與小姐共枕,最可怕的是"他"竟是小姐的寵物?!還"蘭蘭♥"咧...

「ㄜ..可以退下了...我不太想一早就看見有人用極癡呆的神情看著我,我還不想變成那樣......」

「...是,奴婢退下了」咬著牙,只差青筋沒跳出來微笑,想必是全世界、不,全宇宙最難看的表情了...

 

關門。

「唉......」有位丫鬟正低聲嘆氣加內心不斷洩憤中...

呿!真是的,好死不死我就被令狐家買下,又被分配給這沒事愛亂發脾氣的怪小姐...上輩子我是不是沒燒好香阿?真衰......早知昨天被買下時就對白家的人多獻些殷勤就行了...阿咧?昨天?......

昨天下午。

她被買入令狐家,在走進令狐堂時,看見一個女人、不,她的年紀應還是位16、7歲的姑娘才對,但卻有著一對剔透的雙眼,裡頭糝著些許迷離,又彎又長的眼睫,更使那眼睛顯得完美無缺,直挺挺的鼻樑加上小巧又豐潤的唇,搭配上小小的臉兒,簡直是位標準美女!要是她是男兒身,肯定被她迷的喪心病狂。而且那姑娘名名年紀比她來的大,她卻長得像位年邁的老太婆,粗魯ㄚ鬟一枚阿~~(泣)

阿咧?那身材、面貌皆有如仙女下凡的大美人,居然在生氣??

「爹!你說人要有正義感,做人要正直!不做作、不欺騙、不隱瞞!那何不讓我這樣做呢?」美人憤怒到,在一旁的丫鬟仍覺得此位小姐漂亮到引人遐想......

「我是這樣說過!但也不是叫妳帶個男人回家阿!!」老爺生氣了!丫鬟暗自發抖發抖......

「我不管!他就是我的了!不管吃喝拉撒睡全我管!他是屬我的!」美人氣沖沖的轉身離去

「唉......」老爺獨自嘆氣,連丫環都覺得有點可憐了...是爲自己以後的生活感到悲哀阿~大小姐脾氣不好惹...

 

現在想想......阿咧?!那時的"男人"不就是躺在小姐床上的"寵物"嗎?!!小姐!難道說妳已找好相公了?!我昏~~~...

Continue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co巧菓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